沉盏梦(备考中,暂不更新)

随心产出,可能不会只写一对,如有介意,请勿关注

年少不负(二)


cp羡忘,不喜勿入


    在床上躺了些许时日,魏无羡才慢慢可以下床移动,只是依旧还是呆着那个屋子里不愿意出去,即便有动作也只是呆呆望着窗外,也不知盯着何处。蓝青衡每次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没有生气的样子,心中闪过一阵疼惜,又想到了自己家的两个儿子,沁婉离世之后,自己忙于宗务,两个孩子都来不及好好照料,曦臣还好,忘机却是一直寡言,如今除了和曦臣还有必要礼节几乎都不怎么说话了。


     “无羡,外面时节正好,若是屋里闷了,不妨走走,蓝氏藏书阁里也有不少趣书,也可观一二”蓝青蘅说罢,魏无羡似乎没听见依旧只是盯着窗外,正当蓝青蘅再欲开口之时,魏无羡才缓慢的转过头来,漆黑的双眸之中带着恨意“蓝叔叔,您能教我剑道吗?”


      看着眼前的小人,蓝青蘅不由得心里一叹“可以,不过无羡,你若是以后要报仇,万事要先顾自己,不可以命作赌,你答应我便教”


        小孩的眉头刚一放松,在听到后面话语后又皱了起来,他刚刚确实想过即便拼了命也要报仇。不过多时,魏无羡就做出了应答“好,我答应”不管以后用不用命去赌,总要有去博的资本


       “好,我教,无羡先好好修养”蓝青蘅随后便转身走了


       蓝青蘅走后,魏无羡又陷入思考之中,这几天他一直在想到底是谁杀了他的爹娘,他的印象之中,爹娘是游侠也不曾与人为恶,又何故引来杀身之祸。正沉思之时,倒是听到了门响的声音。


        循音看去,一对粉雕玉琢的小仙童就出现在了门口,虽是一大一小,五官却极其相似,额上祥云抹额,也表明着他们的身份,那个小的似乎怕生,怀里抱着什么直直往大的身后躲,只露出一直眼睛不时瞄一眼床上的人,大的也只是笑笑耐心地哄着身后害羞的小兔,魏无羡疑惑着看着眼前一对,也是相顾无言。半响,还是蓝曦臣开了口


       “魏公子,在下是蓝曦臣,这位是…”见魏无羡盯着自己身后,蓝曦臣稍稍使了点劲呀,把蓝忘机抱了出来“这位是我弟弟,蓝忘机”


         眼前的小孩子在最初看了自己一眼,就一直低着头,不声不响,不言不语,看着年岁比自己还要小些,怎么这般沉稳,莫不是个小哑巴,正想着时,魏无羡看见那个小娃娃动了动,扯了扯蓝曦臣的袖子,似乎要递什么东西


         “忘机,我们已经过来了,怎么反而不言了呢”蓝曦臣无奈地看着自己胞弟,昨天忘机无意听见魏公子的事,早课刚结束,就拉着自己要过来,明明要安慰人家,结果这是自己不好意思了吗?蓝曦臣思及此,直接忽略了弟弟的求助,一把把弟弟推了出去,毕竟,弟弟总该要交朋友,不能只有自己一个人


       此时,小孩年岁尚小,还不会完全不露情绪,面上浮过淡淡的委屈,倒也是一步一步走到魏无羡面前,轻轻抬起自己的手,宽大衣袖随动作而落,露出了手上的小东西


       魏无羡一愣,看着递过来的小兔子,竟不知作何反应,突然对上手主人琉璃色的眸子才慌忙接过来


       看着人接下,蓝忘机就又跑回到了蓝曦臣身后,手还紧紧抓着蓝曦臣衣袖,生怕再被推出去,蓝曦臣笑着看着自家弟弟,已经很好了,随后又对着魏无羡行礼“抱歉魏公子,忘机怕生,还望见谅,这是忘机自己养的兔子,他怕你无聊特意送来的,可以拿着解闷”


      魏无羡闻言不由得看了看那个害羞的小仙君,倒是藏的严严实实,一点看不到,正欲行礼道谢,被蓝曦臣挡了下来


     “魏公子不必多礼,好好修养身体,日后魏公子若是无聊也可来找我们”蓝曦臣说罢正欲转身离开,又想起什么似的开了口“魏公子若不嫌弃以后可唤曦臣,不必过于生分”随即,背手拉过弟弟的手,转身走去


       魏无羡感受着手上软软的小东西,张了张口也没说什么


—————————————————————

    我来更文啦,幸亏写到湛湛出场了,不然我得疯,大家假期快乐呀

           


       

评论(10)

热度(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