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盏梦(备考中,暂不更新)

随心产出,可能不会只写一对,如有介意,请勿关注

【最后一天|8:30】允

上一棒: @陈羡

下一棒: @丹唇逐笑(打死也不更新) 

主办方: @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选主题:挽留

导语:我不曾后悔对你的爱意,只是太久,我累了

“景仪,别闹了,要是被蓝先生看见了....”蓝思追看着面前伙伴又开始乱跑,不由得心累。

“我看见什么了”

突然传来的声音直接把两个孩子吓了一跳,还是蓝思追反应过来拉着蓝景仪开始行礼。“先生,我们......”

看着两个小孩慌乱的样子,蓝启仁想着不过两天难得心软了“罢了不罚你们了,死亡亦是新生,不用怕,好好去玩一玩吧,但切记不可违背家规”蓝启仁转过身还想在嘱咐几句的时候发现两个小孩早就没影了。让他们不受约束第一个就开始顶撞先生了是吧,就该让他们抄家规。

 

“含光君,魏公子......魏公子他又来了”看着蓝忘机略显沉重的背影,景明一时颇有些埋怨起来,这魏公子怎么天天缠着含光君啊,以前不是还爱答不理的吗?

 

“魏婴”看着门外正不断骚扰守门弟子的人,蓝忘机止步不再上前,看着这副场景好似要刻到心里,他有心不让别人看到,可蓝二公子自带的气场却没那么容易被忽略更何况还是满心找他的人。

 

“蓝湛!!”

 

这一声实在难以忽略,连树上的鸟都被吓飞了几只。一向神色不变的蓝二公子都差点崩坏,脸上无奈的表情显而易见。

 

看着人过来,山门口的人忽的穿过弟子直冲过来,一向能言善辩的人在琉璃宝石注视下仿佛被施了禁言术,憋了半天嘴里兜兜转转最后也只是吐出来个蓝湛二字。

 

“蓝湛,我....我...”

“忘机,你去和魏公子走走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蓝曦臣笑眯眯的看着两人“反正明天就是终结了,魏公子兴许有什么事情呢?”

 

“兄长,我”

“放心,云深有我,去吧”

 

看着远去的两人,景和突然凑过来“泽芜君,你就让含光君和这个人走了?”

“景和,我们回去吧”

转身的一瞬,蓝景和发现泽芜君好像有点奇怪,咬牙切齿的感觉,什么嘛您也没多放心啊

 

“蓝湛,快走,快走,泽芜君那个表情好像要杀了我一般”

“魏婴,兄长不会,另外”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目光下移,才发现自己还抓着人家的手,原来只是为了拉着蓝湛走,现在只觉手上烫的要命,他就像寒冬中得了炭火的人,难受却不想放手,挣扎几下也只是落寞的放下,只余下手指间的温度随着风消散。“啊,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无事”

 

“蓝湛,那个....那个..我...”嘴巴开开合合,脸上神色也是变来变去,踌躇了半天好像才做好了决定。“蓝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蓝湛虽有疑虑倒也觉得无事乖乖点头,应声跟着。得到人肯定的回答,魏无羡心里的大石头才真正落了地,好歹他愿意去。

 

路线越走越熟悉,云深脚下彩云镇旁是他们当初除水行渊的地方,只是后来温家战火,各家大战这块也被金家以处乱为由彻底封了起来,再无人烟,只是如今来这里是要做什么,难道是这里有什么邪祟又出现了吗?虽说天灵石已经预言明天这方天地就要崩塌摧毁,但邪祟该除就要除,想到这里,蓝忘机开始调动法力随时准备战斗。

 

只是,没想到映入眼中的不是了无生机的荒野,满山遍野都是桃树还有玉兰,只是还没到花开时节,空留枝桠,花骨朵在叶子中明灭闪烁,好歹在绿叶渲染下也是生机勃勃。

 

“蓝湛,这里是我为你种的,本来我想等到它花开的时候让你看的,现在等不到了”

 

“很好看,很有希望的感觉”

 

“真的吗蓝湛”

 

“嗯”

 

简单一个字让魏无羡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笑容,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跑到一颗树下开始扒拉,挖出一坛酒

“蓝湛,你看”

 

“魏婴!”蓝忘机面色突变“抱歉,云深出事了”

 

“蓝湛,我和你一起去”

两人火急火燎的赶回云深,发现守门弟子并不在,结界依旧还在,整个云深安安静静的,蓝忘机试着灵力感知,却发现并无其他灵力痕迹。心下一惊,难道云深发生了什么,末日前兆吗?魏无羡倒是直接破门,拉着人就往里走。两人戒备状态一步步往里探索。

 

身后传来动静,魏无羡即刻出招却被躲过,再出招时被身旁人打断,随后蓝忘机就被人扑倒了,还不止一个,魏无羡刚要上前拉人就被人撞了满怀。蓝白色衣服的人嘴里还嘟嘟囔囔的喊着什么,细细扒拉开一看才发现是今天上午那个小孩,好像叫景什么的,还没容魏无羡再想,忽地小孩跑了,刚要松一口气,就发现这小孩跑到了蓝忘机那里,刚松下的神色再度紧绷,飞快上去拉人,结果这小孩年纪小力气可不小,抱着人腰和锁在上面一样死活不撒手,不仅是他,还有景仪那几个小崽子也是,云深的小孩都是吃什么长大的,怎么力气这么大,眼看他们越缠越紧,魏无羡忍不了了,直接几个人一人贴了一张傀儡符,才把几个小孩拉开。

 

“忘机,和兄长一起去除恶吧,诶呀,我弟弟就是好看,这脸好软啊”蓝忘机任由蓝曦臣戳,也不敢动作,他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魏无羡更是无语,这一个个的喝什么酒,不知道自己一杯倒吗,还敢喝,要不是没有留影石他正想录下来给他们好好看看,还是蓝湛乖,喝醉就睡了。

 

好不容易安顿好这些醉鬼,安抚好生气的蓝老先生,二人才了解到真相。纯纯是个大乌龙了,蓝景仪这些小辈们好奇就去尝了酒结果酒劲大一下喝了太多,思追安顿好他们就去找泽芜君报告了,没成想睡了一会儿一个个爬起来就开始耍酒疯,而蓝曦臣会醉是因为蓝景仪往泽芜君会喝的茶水里添了酒,总之魏无羡总结下来就是蓝景仪以一己之力弄醉了大半个云深,而且他估计酒醒也会很惨,蓝老头那股生气劲,不重罚都不可能了吧,算了算了,重要是现在,暂且不想那个。

 

“蓝湛,你要不也陪我喝点,反正咱俩明天都要死,最后一场了”或许刚刚那副场景对蓝忘机产生了一些冲击,此时不言语倒是为魏无羡斟酒

 

可惜见不到蓝忘机醉态,魏无羡几杯酒就已经下了肚

 

“蓝湛啊,几年以前好像也是这样,不过那会儿倒是个雪天,也不是现在这般最后的终结”蓝忘机不应答,魏无羡就自顾自说了下去“蓝湛,你说我如果当初早点和你表明心意,我们现在会不会不一样?最起码,不至于是现在这样生疏”

 

“魏婴,别喝了,你醉了”

 

“我没有,蓝湛,你先听我说”魏无羡觉得这酒似乎太醉人了些,不过几杯他就已经开始有些上头了“我没有,蓝湛,你先听我说,我只是想和你道歉,是我太笨是我迟钝,才会看不到你对我的好,才会愚蠢的觉得自己只把你当作知己,如果我们在以后还可以相遇,你还愿意陪我一条道走到黑吗”

 

“会,我们还是知己”

 

“蓝湛,我不是”

 

“魏婴,我明白,只是我这一生用了所有力气去爱你,我知道在你心里我永远可以被抛开,我于你而言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你只是习惯了我在身边,我并不后悔对你的爱意,只是太久了,我累了。”蓝忘机想这酒太浓,他或许也醉了。

 

“蓝.....好,我明白了”那下次换我去守着你,魏无羡想,蓝湛想做知己,那他总可以守着他,天下哪有那么好的事,让一个人无偿对你偏爱那么久。

 

“休息吧,客房也收拾好了”

 

直到知道世界毁灭时我才真正明白,其实所有的一切在世界毁灭之时都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曾经觉得羞愧难当的事此时却连记都记不起来,甚至于连消失毁灭这件事都没那么重要,或许应该感谢造物主的温柔,就连毁灭都是白光之下一同消失,只是我们还有机会重见吗,蓝湛?如果可以,算了,如果可以我会好好保护你,让你开开心心在父母疼爱下长大吧。



评论(9)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