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盏梦(备考中,暂不更新)

随心产出,可能不会只写一对,如有介意,请勿关注

【艺闫万年|0804平行星】笨蛋小孩

01

早晨起来嘶哑发疼的嗓子把闫永强从睡梦中拉回了神,顾及着医生还有朋友的嘱托将就喝了药,至于早餐实在是吃不下,连咽口水都是刀割的疼。直到到达集合的场地上,他都只是在补觉,前几天高强度的工作,作为一个敬业打工人的后果就是嗓子过度使用。其实嗓子不能用他自己倒还好,只是后面三天闪亮录制还有合作舞台,他总不能拉了别人后腿,就像以前的千野老师,还有后来的自由时光说到底都是因为他。

 

“永强!”王晨艺从刚开始就在等他的弟弟来,看到这人的车到了迟迟没动静,实在是耐不住就开了车门,没想到看到的是紧闭着眼睛窝在后座里的样子,疲惫的样子顿时让王晨艺倍感愧疚,立马捂住自己的嘴,心里的小人不停谴责自己:你看看你,幸亏没醒不然你就是大恶人。上天好像没听到王晨艺的心声,车上的人睫毛轻颤几秒后睁开了眼,好像还没睡醒,眨巴了几下眼睛倒是萌坏了王晨艺,平时这个弟弟太成熟,少见这副样子像是家里的雪球。手上微动给发懵的人理了理头发“永强,我们走吧”

 

“哦呦,这咋一起来的呀,旭光⁓⁓”

“我们晨艺心疼弟弟嘛”

“哇偶⁓⁓”

瞅着两个人一起进来,公主和虎哥两个cp雷达启动默契开始起哄,后进来跟了一路的赵让更是带着莫名的笑容,多次调侃之下早已习惯王晨艺拉着闫永强站定后才松了手开始反击“高球球!”

 

眼看局势愈发控制不住,主持人兼家族大家长的英俊姐心累到死,这群皮小孩!!

 

“收!!”看着注意力集中过来的周英俊心里给自己点个赞“咱们就是说,再不上车,车就走了”

 

02

第二季闪亮说来也到收官的时候了,不同与第一季以好友舞台结尾,中期就举办了夏日歌会的林总算好经费后决定第二季以家族团建方式结束,让他们这八位“老人”自己好好放松一下,倒是像那次在虎哥公司里的聚会了,坐在车上随车晃晃悠悠的闫永强想,不对,恐怕比上次还要离谱,上次掐鱼这次争虾,也挺好。

 

下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参观以及分房间,如果不是赵让和公主的车上虾王之争也不至于现在会通过小龙虾赛跑来决定选房顺序吧。两个女生做裁判,高秋梓为了和赵让一决高下直接把重任委托给了谢兴阳,明明只是一个不过五十厘米的跑道,竟然有了世界级百米比赛的竞争感,莫名就燃起来了呀!!

 

“观众朋友们,这里是闪亮杯第一届虾王争霸赛,现在我们看到各位选手已经准备就绪,谁会是最后赢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三二一,比赛开始!!”

 

比赛一开始,每个人就放出了不同程度的高音攻击,不同的叫声此起彼伏,是摄像老师都要后退的程度,奈何小龙虾们不为所动,有几只直接就原地趴下睡觉了

 

“谢虾虾,快点跑,不然就把你吃了”公主的生命威胁下,小龙虾动了几下就又趴下了,而赵让的赵小虾从一开始就不回头的往反方向跑,在其他几只的摆烂下,俞虾虾慢悠悠冲了线赢得虾王之位,至于其他几只还在起点趴着睡觉。最后除冠军外以离线距离划分了先后定了房间。

 

乘着大家都在收拾房间,王晨艺从包包里拿了喉片给了闫永强“嗓子不舒服可以含一片,水我放凉了,不舒服要叫我知道吗”闫永强初听还有些诧异,后来也就没什么了,接过药乖乖点头。王晨艺一看就知道这小孩肯定没听进去,要不是看他还在难受,绝对一个脑瓜崩,算了反正一个房间,多多注意些吧。

 

03

人的成长是明显的,厨艺的成长是参差的。有的人可以半年从小白到高手,而有的人依旧是小白。吃饭作为一件大事,每人各出招数,本来还参与比赛的小龙虾转眼间就变红躺在了餐桌上,而闫永强决定做一碗面才最合适,团圆舒坦。王晨艺顾及着他弟,忙完他的就一直在旁边,其他人也是都在找着自己的活儿顺带磕磕cp。尤其是公主,当接过面的时候嘴角已经可以和房顶并肩了,我磕的cp一起给我煮面,哇哦,我圆满了。

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对躲藏寻宝有什么执念,上次是寻瓜,这次直接就是寻宝,据说是节目组花了大价钱特意准备的礼物。结果寻了一圈,什么都没找见,不仅如此还丢了个人。

 

“永强呢?”

“好了朋友们,现在出发去找永强吧,说不定我们的二公主已经找到了呢”绿鱼看着出声,人群又再度分开。

 

“我记得永强好像是去楼梯那边了,可能上去了”

“不是,虎哥我在上边没看到他”

“那永强能去哪儿呢”

“小俞,你看下有没有摄像老师,我去楼上看看吧”

谢兴阳刚要上去就被虎哥拉了一把,然后看着虎哥指了指楼梯的方向,小阳眯了眯眼睛,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以下,不会是鬼吧,妈妈呀!!

 

公主和王晨艺两人上前一把拉开了衣服,果然发现了一个缩在一起的人,只是蹲坐在那里,好像迷糊了。闫永强晕乎乎借力地站起来,展示给他们那张纸。

 

To找到的人:

       恭喜你找到这张礼物兑换卷,那么请你找到的时候选好地方藏好,不要让别人发现哦,布鲁布鲁⁓⁓

 

                                                           闪亮的绿头鱼

“所以礼物是我们永强?”

“永强肯定是礼物呀,对吧”

“那永强也没办法分呀”

小俞和赵让直接带偏了话题,谢兴阳甚至还在认真思考,离谱家族果然一如既往的离谱。还是里面的靠谱人英俊姐拉了回来“明天才要兑换,现在都不早了好好休息去吧”

提议一出,一呼百应,闫永强本来以为可能还要再聊一会,休息不好引起的偏头痛已经完全让他集中不了注意力了,只是跟着所有人一起上楼,然后被带回房间。

头上传来的温凉触感还有略有缓解的疼痛把游神的人拉了回来,愕然间出现在眼前拿着药和水杯的手引着闫永强寻着望去,果然是他哥,那后面是....闫永强瞬间绷紧了身体。

“永强,赶紧把药喝了,这样按可以缓解疼,亲测有效”身后突然传来声音,原来是谢兴阳啊

闫永强接过他哥手上的药直接咽了下去,手里就被塞了一颗糖“吃一颗,解苦”

如果不是嗓子不能说话,他其实很想说我不是小孩子了,但心里还是有隐隐的雀跃。成长和懂事的代价就是学会隐藏和承担。身体不舒服之后人就容易乱想,那些他隐藏在心底深处的记忆开始在脑子里纷飞,输掉的一次次比赛,被拆分开的队伍,那场无锡的大雨还有后来遭受到的冷眼,浇灭了少年人心里的一腔热火,漫出苦涩与悲痛,到底他是不是就不该学唢呐,更不该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可以替唢呐闯出一条路来,所有那些他觉得无所谓的东西在这一刻彻底击破了他因生病而软化的盔甲,他曾经淋过的那场雨又开始在他心里肆虐。

王晨艺收拾回来就是这副场景,床上的人好像被抛弃的小猫崽蜷缩在那里,皱着眉头脸色发白,吓得王晨艺赶紧把人叫醒就要去联系绿头鱼送医院。电话还没打出去,就被人扑了满怀,随机感受到一阵湿意在胸前,王晨艺把手轻轻放在闫永强头上,顺了顺翘起的头发,拍拍背“俊俊,愿意和哥哥说一说吗?”

褪去了盔甲后的闫永强就是一个小朋友,心里的委屈借着这一个机会用嘶哑的声音全都吐了出来,从唢呐到他自己,敏感和自卑在这一刻全全展露了出来,自认毫无容貌且没有才华,连学了那么多年的唢呐也被别人全部否定和抛弃,其实说他也没关系的,可为什么还要连带骂他的唢呐是被抛弃的土到极致的东西,十多年只专注与唢呐的他想不通,他也不明白,他只是真的好累。

王晨艺他其实能明白些,如果是他的舞蹈被人一直否定甚至不尊重,他怕是会直接和那个人打一架,但眼前也只是不断拍着弟弟的背以做安抚。“俊俊,你觉得我们喜欢你吗,你觉得我们对你好吗?我们对你好是因为你值得懂吗,止痛药是小阳给你带的,英俊姐也一直念着,虎哥在外面一直说你的唢呐好,秋梓、小俞还有你其他的朋友包括绿鱼所有人都在关心着你的,你知道不知道我们多少人都想和你合作,一曲唢呐又吹动了多少人,你的唢呐很难不让人心动,傻俊俊,别害怕,你很棒。而且你真的很帅,我的弟弟超级全能”感受到怀里人逐渐平稳的呼吸,王晨艺轻轻把人放平,拂开被汗水打湿的碎发,揉了揉小孩的眉心“俊俊,晚安好梦”

 

04

许是前一天晚上的话疗有了奇效,早上起来闫永强觉得嗓子似乎没那么痛了。整个一天所有人都在为晚上准备,不需要什么游戏因为闪亮就是家,这一群人在一起就足够好玩。没有人不是在尽心完善。

闫永强有一个想法,他曾经说过要为喜欢的女孩写一首唢呐情歌,现在他想为这一个给予他温暖的家族写一首情歌,给这群他爱的人。

 

站到舞台上,所有人眼底都有了光。一声巴乌作引,后以唢呐夺声,一个唢呐变出了多种风格,原本磅礴“送走人”的乐器之王变得悠扬,更吹出几分温柔,台下一片尖叫

“好绝!!”

“二公主!!”

“永强你为什么只有一张嘴!!!”

“永强永强,再创辉煌”

舞台上的闫永强不好意思了,害羞的笑笑,带着诚挚的感谢向哥哥姐姐们完成谢幕礼。

05

最后画面定格在了每个人追着绿鱼兑换礼物的瞬间,闫永强还在收拾东西,就受到了王晨艺的邀请“来我家住几天吧,回家看看雪球石妹”

“就是啊,永强,在北京多呆几天,我去找你们玩”

“好”

结语:哥哥和弟弟都是不知道自己好的小笨蛋,也是敏感并且在闪亮里被大家温暖,被彼此温暖的存在下,祝福我爱的他们(闪亮里的所有人)都一路向好,永远快乐,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闪闪发光吧。而且,在自己的生活里,我们也都被某些人偏爱的小孩啊。


评论(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