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盏梦(备考中,暂不更新)

随心产出,可能不会只写一对,如有介意,请勿关注

何谓含光(番外三)

本文cp羡忘,不喜勿入

番外以蓝曦臣视角展开

    看弟弟也有些疲于应对这些世家弟子,我直接把弟弟派下山去,想着让忘机游览山水出去避避,倒是没想到在弟弟回来的时候会多了一个人。从入了乱葬岗就几乎不出的魏公子为什么会跟着忘机,未及多想也就无所谓了,弟弟开心就好。况且他来倒是帮了我不少忙,挡掉了不少对忘机的骚扰,他造的那些小玩意儿也成功引起温宗主的注意,温宗主也不再向原来那样一直缠着忘机,我曾要道谢,魏公子却说为了蓝湛,应该的。我只道魏公子不愧为情义之人,可为忘机这知己好友做到如此。

    魏公子这次来性子似乎变了不少,不仅不再嫌弃云深家规繁多甚至开始主动遵守,倒是引得叔父不再看不惯他,有时还会时不时夸奖几句。倒是魏公子的到来忘机也开心了不少,虽不表露但我却看的真切

   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忘机被魏公子抱在怀里,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怎么,整个人毫无知觉,魏公子似乎并未察觉到我的存在,我就看到他将忘机轻轻拢在怀里,把忘机的脸扭向他怀中,随后就缓步走向静室。直到那时我才察觉到不对,魏公子与忘机之间的距离似乎太过近了些,不像知己更像爱侣。我站在原处细细想来才发现自己的愚笨,魏公子的目的怕就是忘机,那些动作和心思可不像无心之举,不知何时,他已经借着“无心”慢慢让我和忘机习惯,还改了在叔父心中的坏印象,若我再慢些怕不是他都要把弟弟拐跑了还在感激他帮着挡那些弟子。

   许是我站的过久,想的过入神,我全然不知道何时魏公子已经站到我面前,我还不知如何开口询问他对忘机到底是何心思,他倒是先对我交代了彻底,他说忘机是他挚爱,希望我可以同意。我愣了一下,只道我不做干涉,忘机愿意开心就好。魏公子向我行礼道谢,我示意不用,道我不干涉但有一点你须得对忘机好,否则我定不饶你。随后我便离开了,弟弟其实是一个可怜孩子,严苛之下长大,从小就优秀懂事,我其实更希望他可以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不必成长那么快,快快乐乐开开心心长大,但很明显我不是一个好兄长,我没有护好他。

   后来魏公子带着忘机来到我和叔父面前说要结为道侣时,我是真心高兴的,我想叔父也是,虽然生气却也答应只是难免会膈应魏公子几句。魏公子似乎并未想到叔父会如此快答应,其实叔父虽然看起来严苛不近人情但却是实实在在疼忘机,他能看到魏公子对忘机的好自然也舍不得为难。

   合籍大典举行前,我看着红衣加身的弟弟感慨万千,开心是真,难过舍不得也是真,但终究也要送弟弟出去。在我拉起弟弟时,弟弟却突然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轻轻说道,哒哒,谢谢你。那一刻我突然明白,弟弟他一直知道,也一直用行动告诉我不必自责,我突然就想哭也只是紧紧回抱住忘机,哒哒也谢谢湛湛,湛湛以后可要常看哒哒,哒哒这里一直有湛湛爱吃的桂花糖。


   我亲眼看着弟弟与魏公子完成大典,然后一同下山游历,直到再看不到人影我才转身离开,我本以为会许久再见不到忘机,却不曾想两月之后他们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小孩子。魏公子说,这是路上救下的小娃娃,特别喜欢忘机。而他们也在云深定了下来,魏公子说这是忘机的家自然要回来,忘机说兄长劳累,回来分担好让我早些找个嫂子,倒是差点没让我气到,我那乖巧的弟弟怎么变成这样了

   如今的云深,我看着外面和景仪思追玩耍的慕湛,远处讲堂中的忘机和倚这门框的无羡,轻抿一口茶,现在一切都好


----------------------------------------------------------------------------

  这一篇番外隔得有些久了,到这里这篇文也就完结了,羡羡和湛湛幸福在一起,而对大哥的所有描写其实是与我自己经历结合下的个人观点,有不同看法也请不要黑

评论(30)

热度(34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